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

SandForce與Intel結合,SuperSSpeed Hyper S3 240GB實測!



不少DIY愛好者都知道我們正都電腦一向為用家搜羅不同的電腦產品,今次要介紹的這款SuperSSpeed Hyper S3系列,雖然名不經傳,但標明是採用SandForce Controller及Intel NAND Flash作為原材料,這對集速度與穩定性之組合,到底會擦出什麼火花呢?


測試平台:
Intel Core i7-2600K 5.2GHz
Asus Maximus IV Extreme
Super Talent WB160UB2G8 X2 @2133 CL7-10-7-28-1T
Corsair ForceGT 60GB SSD
Antec H2O 920 Water Cooling
Antec TPQ-1200OC


採用SATA3介面,支援Trim技術。


在CrystalDiskMark中4K的速度亦十分令人滿意,達到43.69MB/S。




於HD Tune Pro測試中,持續讀取和寫入均超過500MB/S,隨機存取方面速度亦十分理想。


在ATTO Disk Benchmark中顯示出SSD在抄寫不同容量的檔案時也能保持500MB/S的速度。


於AS SSD Benchmark中得分為775分,成績不錯。

作為資料儲存裝置,裝置之穩定性亦是用家關心之點,然而不少用家對SSD卻步的原因皆是對SSD之穩定性欠缺信心。

不少廠商留意到此,例如Seagate之前推出的Momentus XT 2.5" 500GB混合式硬碟、OCZ Synapse系列和Waremax Hybrid加速架 ,以及Intel Z68 晶片的Smart Response Technology(SRT)混合硬碟技術,都是利用SSD的4K高速的讀寫速度為HDD進行加速,一邊有著接近SSD之速度,亦能保持硬碟的穩定性。

然而,加強SSD之穩定性才是治本之舉。SuperSSpeed Hyper S3系列朝著此方向,採用Intel NAND Flash為儲存材料,以增強SSD之穩定性。此系列將會有120GB和240GB兩種容量供用家選擇,價格待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