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

好人唔易做!

廣東話有句話叫「好心著雷劈」,對著某些刁難的客人,確實很傳神。

話說有一位客人於上年初買了兩隻CRUCIAL M4 128GB的SSD,打算運行RAID 0格式,但不幸地於本年初發生RAID CRASH,其中一隻SSD證實不治,還好保養期未過,那位客人便帶同SSD到代理處維修。剛好代理缺貨,代理商便查詢本店庫存而得知還剩少量,而我們公司為了能令客人於短時間內解決問題,便決定為那位客人作一換一。

以為事件已解決?其實還有下文……

那位客人事後因不明原因與原有的SSD無法組成RAID陣列,便向本店投訴,我們當然提供最折衷的方案,就是退款;而退款當然是以最新的賣街價(現時街價$1499,當日賣街價$21XX)作準,但那位客人竟然去信消費者委員會投訴本店!

試想想,本店其實是沒有任何責任去協助代理做保養服務的,基於本店跟代理友好關係,本店才協助代理去完成保養服務。然而好心竟換來被投訴的下場,實在不該。幸好消委會在了解整件事後亦明白本店立場,一般商店,貨物出門會有七天換貨保證,但在這事件上,那位客人購買的產品已經接近一年,本店提供退款方案是特別個案已屬「好心」之舉,然而,最後竟被投訴,真是「好心無好報」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