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

80 Plus=80%?


電源供應器(火牛)是每台電腦的必須品,不少顧客為新電腦選購火牛時也會留意火牛是否有「80 Plus」認證,然而有部顧客對於80 Plus存有誤解,以為是指該火牛只有標示火數(W)的80%輸出量。

那何謂80 Plus呢?其實80 Plus是指火牛於20%、50%和100%時的負載率時均有80%或以上的轉換率,例如一只有80 Plus認證的500W火牛,於100%負載時,就需要500W/80%=625W電力,多出的625W-500W=125W就成為了廢熱了。


現時不少火牛已獲得80 Plus認證,同時分數個等級,分別是鈦金(Titanium)、白金(Platinum)、金(Gold)、銀(Silver)、銅(Bronze)和普通白牌,愈高級代表轉換效率愈高,運作時所需要的電力和產生的廢熱也愈低;當然,要得到更高級的認證,火牛要通過更嚴格的測試。所以為環保出一分力,就要選擇有80 Plus認證的火牛了!

你的火牛有80 Plus認證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