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

機箱整理:執線篇(平價版)

組裝電腦時,最難處理還是線材,太多線材令機箱雜亂,雖說關上蓋可以「無眼屎乾淨盲」,但對日後擴充會帶來很多不便,同時能有效減低機箱內部風阻,加強空氣對流,從而提供內部散熱效能。

故此,很多時我們都會「執線」﹐但一直以來,設有「執線」位置的機箱往往是只有高階系列,而且,沒有模組化線材設計的火牛更是空間的大敵,平價款式的火牛多沒有此設計。想整理好機箱內部,怎麼辦?


還好現時開始有平價機箱的內部設有更多的走線空間,最近2THEMAX就推出新款箱,型號為H611B,提供4組USB2.0插位和一組HD Audio,外形較為平實,但內部設計較寬,想「執線」而預算不多的用家不妨留意。



CPU 8PIN線和SATA等電源線可以收於背板。


此次測試用的火牛是Cooler Master RS460 JP真力日本版,採用全日系電容,代理商並提供五年一換一保修服務。


完成圖



其實只要好好利用機箱空間,大部份機箱也可以整理好線材,例如光碟機上方的空間可以把用不著的線材收藏,既方便又美觀。大家不妨留意一下自己的機箱內部,整理一下火牛線以提升散熱效能啦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